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葡萄牙遊記】3天2夜葡萄牙校外教學 Part1 (里斯本 Lisboa)


➸ Endless Dream






Salamanca大學每一個禮拜都有提供校外教學的活動(如去Toledo/Segovia/Zamora這些城鎮),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付費報名參加。
這次,我們來到了葡萄牙,一個鄰近西班牙的美麗國度。也是Salamanca大學唯一的一個外國行程。

我們總共去了五個地方:

  • Lisboa 里斯本(首都)
  • Belém 貝倫
  • Cascais 卡斯凱什
  • Óbidos 奧比杜什
  • Batalha 巴塔利亞

( ↑ 翻成中文好像沒有比較好聽 )

  住宿方面我們住在學校安排的羅馬飯店 (Hotel Roma),距離地鐵羅馬站只要4分鐘,離市中心稍微比較遠,搭地鐵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走路應該要40分鐘)

乾淨舒適的雙人房


早上7點我們從Salamanca出發,將近下午一點半抵達里斯本,抵達後有一小段吃飯時間,我們去了一間下午茶店稍微坐坐,吃吃漢堡。還傻傻地以為葡萄牙人也會說一點西文,直到店員一直用英文回我問題,我才徹底放棄 。(他們聽得懂你問什麼,可是不會用西文回你)
葡萄牙人英文普遍真的很好,也相當客氣,雖然看不懂葡文寫的菜單,但只要詢問店員,店員都會滿親切的解釋直到確定我們真的懂了為止。


在車上拍的風景


下午三點我們重新回到飯店集合,開始了我們在里斯本的觀光景點行程。
我們首先要去的是 商業廣場 (Plaza del comercio)


而在去商業廣場的路上
我們還經過了另一個廣場,叫做羅西烏廣場 (Plaza de Rossio),是葡萄牙人和旅客們喜愛的聚會地點,附近也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咖啡廳可以用來放鬆聊天。


羅西烏廣場
葡萄牙文:Praça de D. Pedro IV



里斯本街景,滿滿的洋樓式建築

通往商業廣場的大道

通往商業廣場的街道,這邊的餐廳很貴,
我們的導遊說這都是用來騙觀光客的,千萬不要在這邊買東西

路的盡頭就可以看到通往商業廣場的「葡萄牙凱旋門」了
Arco Triunfal de Rua Augusta (奧古斯塔街凱旋門)
            最初只設計了鐘塔,但隨著時間的演進,慢慢地演變成拱門  




最上面的女性雕刻代表著榮耀與美德

廣場很大

國王Jose一世的騎馬雕刻


太加斯河 (el rio Tajo)
是伊比利半島最大的河流,源自於西班牙,最後流入里斯本大海

在商業廣場還可以欣賞到小海灘(?)

黑人樂團的即興表演




葡萄牙的輕軌很有名


路上隨處可見的電車,前方的噗噗車以為我們在拍他們,還一直比Ya


里斯本主教座堂 (La Catedral de Lisboa)


外觀







這是里斯本最古老的教堂,也因為有過很多次的地震、火災,重建了不少次,因而融合了很多不同的風格,如哥德式的外觀或是清真式的文化(Mezquita)等等。




  參觀完了教堂之後,下一個景點要稍微爬一點坡,來到了
 聖若熱城堡 (Castillo de San Jorge)



爬一點坡 (不會很喘)

入口

進來城堡這個區域之後
可以從上往下看到整個城市的風景







這個城堡以前防禦了摩爾人和卡斯提亞王國(早期西班牙)的入侵


導覽圖


現在成為著名觀光景點,多是用來俯瞰整個城市美景居多


城堡內免費參觀的美術館

展示石頭類的收藏品居多


另外,在前往聖若熱城堡 (Castillo de San Jorge) 前,
會經過一座古遺跡 「古羅馬競技場」(Teatro Romano)
小小的,沒有被保存得很完善。




參觀完里斯本主要的景點後,大概18點,就自由活動了,同學們可以選擇繼續逛市中心,或是搭地鐵直接回飯店休息都可以。
我們選擇了繼續待在市中心。


慢慢下坡

途中所見的塗鴉藝術

再慢慢下坡

回到了商業廣場外的那條街道

稍微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東西都滿貴的,不過很有風格
葡萄牙的特色是魚
魚框架裡面還有當地的小招牌:輕軌、咖啡、建築以及音樂!


天色變暗後,廣場建築也開始打起燈了



紀念和朋友們的到此一遊 (大家還一起穿著Salamanca的大學T!)

夜晚的羅西屋廣場 (Plaza de Rossio) 

一整天接連著參觀行程,肚子也餓慘了
我們離開了貴鬆鬆的騙觀光客大街後,來到了一條相對比較便宜的餐廳街。

挑了一間店後就坐下來了


今日特盤裡,我點了右手邊的Fish 魚餐
Arroz de peixe con gambas
猜測他是某種魚類混合著飯,搭配著我最愛的蝦子

結果......送上來後

 我找不到我的蝦子*0*~~

看著一份餐點接近8歐的份上,我禮貌性地再次詢問服務生,餐點裡怎麼沒有看到蝦子
服務生才驚覺、Oops!沒送到。
過了很久我都快忘記我的蝦子時,服務生才慢慢走過來,
端著小盤子,上面擺著那種在台灣常見大小的蝦子,而且只有4小隻。。。
好吧 T____T 我以為靠海蝦子會給比較多或是新鮮之類的
結果並沒有哈哈

原本想說沒事,沒想到這件事只是開頭,
我在葡萄牙完全沒吃到好吃的食物。之後一道比一道慘。(未完待續)


➤文化衝突

原本以為葡萄牙跟西班牙距離很近,飲食文化上會大致相同,沒想到卻完全不是這樣。
在葡萄牙,有小費文化
當你在餐廳吃飯付錢時,如果付的錢比實際金額還多一點,店家是可以收下來的。
例如我們這次第一次在葡萄牙餐廳吃飯,
同學可能餐點8.3歐,但他付了10歐,當下沒有多的錢可以找開。原本以為服務生會幫我們找錢,結果他只問了我們一句話,「剩下的這些錢可以拿來當我小費嗎?」
當然你有權選擇拒絕、或是接受。
只是要記得大部分葡萄牙餐廳如果你不問,是不會提供找錢服務的。

另一點、餐前的麵包是需要付費的
這跟西班牙有很大的不一樣,因為西班牙盛行Tapas的文化,常常在餐前會有麵包可以搭配著吃。
但葡萄牙不一樣,你開心地吃完之後,才發現剛剛的麵包可能要1點多歐。
除了麵包,很多餐前小菜也是要付費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他送上來時直接拒絕!(有些還會騙你免費,最後還是要付錢。)


Metro M 地鐵標誌

售票服務處



可以依你的需要買你想要的票
印象中有分顏色線
我買了這條顏色線的票後,我不能用這張去搭別條的顏色。
可以直接跟服務台阿伯講你要去哪,
他會提供你一些意見 (英文都可以溝通)

我這張是搭綠線的(verde)


地鐵路線圖



  第一天的行程回到旅館後就結束了,明後天會去里斯本外的小鎮,晚上則繼續待在里斯本裡探險。
  Part 2 Coming soon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