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西班牙遊記】一個人的輕旅行 Vigo (Galicia)



➸ Endless Dream





提前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段屬於自己的旅行。

「打工有時候不是為了經驗,而是下定決心要脫離。」
一個朋友曾經對我這麼說過,而我覺得旅行也一樣,脫離原本的舒適圈,看看自己會有多大的能耐。或許趁著和自己獨處的時間,可以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這次,我一個人來到了西班牙西北部的Galicia。

兩天一夜遊了 Vigo 與 Pontevedra 這兩大城。



VIGO (維戈)

在出發之前,其實我對Vigo沒有什麼太多的認識。只知道它是個靠海的港城,鄰近葡萄牙,海鮮非常有名,除此之外,了解的並不多。
也因此這整趟旅行,我都抱持著小小度假的心情度過。



Estación de autobuses 公車總站

Vigo的公車總站有分上下兩層,上層可以購買票卷和招攬計程車,下層則是用來等公車或是巴士的地方。

在Salamanca待太久,真的會以為用走路的方式什麼地方都可以走到,當我踏出公車總站,操著Google Map在西班牙大太陽的摧殘下往前邁進卻走進死胡同時,那個當下真的很無言。
只好在默默地走回公車總站搭公車。

常聽說Galicia天氣變化多端,沒想到這天天氣好到連一朵雲都不見


Vigo居民可能很愛滿滿熱情的紅色吧


回到公車站後,首先搭乘了C2線坐往市中心,想要先回旅館放行李、小憩一下。
公車大概30分鐘來一班,頻率滿高不會等太久。搭乘一次1.33歐,從公車站坐往市中心差不多需要15分鐘。

旅館往外看的風景

我住在離Vigo舊城區走路不到5分鐘、商業大街只要7分鐘的市中心位置,地理位置極優。旅館老闆人更是親切,向他打聽了一些旅遊景點和公車路線後,他還直接開電腦幫我影印好公車時刻表。讓我去海灘Samil也不用煩惱太久!





Camilo José Cela

一個巧妙的奇遇。一位偉大的西班牙作家曾經短暫住過的房子(1921-1925)就這樣被我巧妙遇見!而這位 Camilo José Cela 的名字特別長,全名為 Camilo José Manuel Juan Ramón Francisco de Jerónimo en la Colegiat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de Adina
很好奇他可不可以一口氣唸完自己的名字

而這位西班牙作家為什麼會說他偉大呢,因為除了一些國內的文學獎項外,他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1991年到現在,也只有8個西班牙人拿過諾貝爾獎),除此之外,他還榮獲了西班牙賽凡提斯文學獎。(是西班牙文學獎的最高殊榮)

知名作品:為亡靈彈奏、蜂巢


不過現在他的住所由銀行保管 



La Playa de Samil 海灘



搭乘L15B線從市中心坐到海灘大概要30分鐘,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好多人都特地來海灘放鬆、曬太陽。

旁邊還有露天咖啡和餐廳可以享用

還有冰淇淋攤販





天氣整個很舒適,海風迎面而來,原本在熱在煩躁的心情也得到舒緩了。

一家人搬著嬰兒車趕緊卡好位、準備曬太陽






這個海灘是Vigo最長的海灘了,總長長達1115公尺。
有不少西班牙人來這邊曬太陽,慢跑,還有打羽毛球。
就算靜靜的在這邊發呆,感覺也很舒服,能在3月這種陰晴不定的春天裡,偷偷享受到像似夏天的午後,也好值得。


沙灘告示圖


旁邊的公車站牌

有三輛公車可以搭回市中心,大概各40分鐘來一班


港口 


Vigo的大型購物中心 (Media Markt),可以免費爬上頂樓看海港風景











在這邊還可以搭乘船去Vigo的離島 Illas Cíes (西班牙國家公園之一),來回大概16歐,不過因為冬天並沒有開放,也就只好作罷了。

※旅館老闆有推薦我可以去Pontevedra的海灘,La playa de Cangas 或是 La playa de Moaña,來回5歐左右,也可以在同一個港口搭乘。

人行橋

頂樓看完風景之後,可以從大樓架設的橋樑直接通往舊城區。


來到了一家當地人推薦的海鮮餐廳,價格有點小貴,但這邊的章魚、海鮮非常新鮮好吃。

Pulpos con patatas 馬鈴薯搭配著章魚,好吃

他們的章魚會鋪在水煮的馬鈴薯上,並搭配著辣椒粉一起吃下肚


旁邊還有一家當地人也很推薦的餐廳,可惜兩天去,都沒有開。



這家店很酷,裡面擺飾著各式各樣的藝術展示品,面對著大門還可以看到一位婦人沉浸在書香世界裡。好像她也是一幅展示品一樣。



漫步在古城區的小巷裡有一種穿梭到電影中古世紀的場景。
竹籐編織而成的籃子也成為了這邊的當地特色。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酒吧




想必Vigo也很注重培養藝術的氣氛,
道路上經常可以看見裝置藝術設置,在主要街道上還有露天畫廊可供欣賞。







用Tortilla de patatas來結束這篇遊記,Galicia地區的人其實滿好的,不會太熱情,卻也不會太冷淡。在街上也常常遇到主動打招呼的人,知道你會講一點西文之後更顯得熱情。
而這邊的海鮮真的好好吃,好新鮮,喜歡吃章魚和生蠔的人可以來這邊試試。
還有生鮮市場可以讓你吃一顆生蠔算一分錢。(雖然我起太晚、都賣完了 :D )


(下一篇、出發去離Vigo車程只要30分鐘的Pontevedra,是西班牙市中心內唯一一個法律規定不能開車的地方)


                                                                        -FIN-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